TWIG

恶作剧完毕

这什么偶像剧(五)

脑洞产物🤔

写到头掉 前文点击主页

——————————————————————————————————————



21

流氓兔笑得阳光灿烂,尤长靖却不自觉向那团黑气靠近了一步。林彦俊见他小乖乖样的走过来,臭屁得小酒窝都凹陷了下去。

“哼,傻傻的”他偷偷瞥了眼骑着单车的陈立农,觉得对方得意的兔耳朵好像耷拉了一些,不禁暗自欢喜。

但就在眼前的尤长靖前进了几步却突然改了道,巧妙的拐了个弯往一旁的陈立农走去。


“去哪里吃去哪里吃?”他也回以一个兔兔笑容,甚至还小跑起来。“去我家摆摊的那个夜市啊,走走走”陈立农拍拍他的单车后座,刻意忽视掉了那个银发家伙投来的眼刀。

“好啊,我们走——”尤长靖眼看就要一跃跳上车后座,书包带子却被人一把揪住了。想都不用想,林彦俊。

“你干嘛”尤长靖一秒收回笑容转过头去,本来想着再正面刚一下,但却立马缩了缩脖子。



哇噻,这家伙怎么脸那么黑。

如果比喻一下的话,林彦俊现在的脸色大概比尤长靖在阿嬷家看到的黑脸关公还要再黑那么一些。

“回.家”林彦俊特意把重音放在后面,眼神压迫的注视尤长靖眼睛几秒,看都不看陈立农扯过人就走。“我要去吃冰啦你给我放开!”尤长靖大概是突然意识到自己堂堂男子汉被这样揪走有些丢脸,刻意加大音量,试图摆脱揪住他书包带子的那只手。

“你再给我喊看看”林彦俊真的突然放开手。


尤长靖一个踉跄正要摔倒,手臂又忽然被很紧的抓住。他仰头就看见林彦俊近在咫尺的脸。平日里总没个正经的人,此时居然在他脸上找不出一丝笑意。




怂了怂了。

“那个…算了啦农农,我们下次再去吧,我功课还没做完”尤长靖只好朝陈立农的方向讪笑道。“好吧,没事啦”他被扯得越来越远,只听见远处传来的农农依然阳光的声音。

还好农农没生气。尤长靖长舒一口气,接着怒瞪了一下前面走着的银发高个的背影。不像某人,坏脾气,没礼貌。




“会不会走,自己走”前头还带着怒气的声音让尤长靖回过神来。他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林彦俊放开了他,变成了自己主动牵着林彦俊的手。



放就放嘛。尤长靖讪讪正想拿开自己的爪子,林彦俊像改了主意似的又拉紧了尤长靖。

“不会走就给我抓好”依然是恶劣的语气。

“…噢”现在是谁不会走路啊。尤长靖是真搞不懂林彦俊到底在干嘛,干脆也不动作了,两个人就这么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沉默。





走到家门口时林彦俊忽然不走了。

“尤长靖”“有话快讲啦”尤长靖急急掏出钥匙要开门,他已经闻见家里传出咖喱香味了。

林彦俊懊恼这人不肯正面跟他交流,一把夺过他的钥匙,眼神真挚对上尤长靖的视线:

“我阿嬷以前很喜欢带我去夜市。裕树小的时候,我常常背他去那边玩。所以你以后要去夜市,我可以带你去。”林彦俊没有表情的脸上闪过不正常的红晕,“就…你不准跟陈立农去夜市”



尤长靖懵懂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这人到底在说什么,脸突然爆红。“噢噢,好好好了啦”他胡乱应答着,逃也似的抢回钥匙打开门。







22


林彦俊这才笑了。他满意的看着尤长靖抱头鼠窜逃进家门的样子,也偷偷松了口气。

双商都高的学霸想起自己十几分钟前的内心波动:


“你再给我喊看看。”






妈的,气死了,想亲。







23


尤长靖拨了拨自己盘里的绿咖喱,五分钟前还觉得香气四溢的饭菜现在却食之无味了。

“小尤,怎么了,不舒服喔”林妈妈关切的投来询问。

“没有啦,今天的饭菜也很好吃噢!”尤长靖回复一个笑脸,举起勺子大大的吃了一口咖喱。



啪。酷哥放下餐具单手插袋站了起来。“我吃饱了,先回房了。”

林妈妈正奇怪自家儿子今天奇异的举动,回过头又看见小尤脸上明显更加恍惚的神色,心下了然。

“不用理他了啦,臭脾气”林妈妈嗔怪的望了眼消失在楼梯口的儿子,神秘兮兮地凑近尤长靖:“小尤想不想看葛格小时候的照片,很劲爆噢~”

尤长靖的注意力果然很上道的被转移,一下子也压低了声音:“不太好吧…我可以吗”“可以可以”林妈妈秒答。





反正你都要是我们家的人了,当然可以。

林妈妈从书房掏出两本厚厚的相册,尤长靖伸头过去一看,发出一阵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这真的是林彦俊小时候哦?”

“对啊,超可爱吧”林妈妈还颇为得意“葛格小时候太漂亮了,我都是拿他当女孩子养的。从来都没有人看过哦,小尤你是第一个”林妈妈拿出一张小彦俊穿着背带裙扎双马尾的照片递给尤长靖,“呐,这是封口费”


尤长靖一下多云转晴,想象了一下现在的林彦俊穿裙子的样子,乐得直不起腰。你酷哥吼,台湾酷哥吼,真的
有够酷。





尤长靖憋着笑回到房间,还是没能忍住,噗嗤笑出了声。林彦俊看着尤长靖进门就笑倒在地毯上,难得放下了自己正在看的小说。

“你神经喔”“哈哈哈哈林彦俊哈哈哈哈”尤长靖笑到飙泪,根本无暇应话。林彦俊无奈只好走到尤长靖身边,脚尖嫌弃的碰了碰地上躺着的人。






可是地上的这个小家伙现在团成一团开怀大笑,晶亮的眸子直直看向他,第一次对他笑得如此毫无防备。尤长靖肆意闯进他的世界,现在又畅快的走进林彦俊的心里,像燥热后的一场雨,清凉及时。

…想亲。








24

林彦俊还真就这么做了。

团在地上的尤长靖正好给了他足够的机会,林彦俊大尾巴狼似的轻悄悄在尤长靖身旁坐下,双臂一撑轻而易举把那人扑倒在地上。尤长靖这时不笑了,但是大脑好像因为笑太多缺氧当机,一双鹿眼雾蒙蒙没有焦点朝林彦俊看去,丝毫不反抗。



“…你又要干嘛喔”

“闭眼啦”


俯身亲上去的时候林彦俊的心柔软的一塌糊涂。他想到玛蒂尔达躺在床上对里昂说的话:我好像爱上你了,在我的胃里…感觉很温暖。以前我总觉得胃里打结,但是现在不会了。

尤长靖,我的胃以后也不会打结了。




两唇相碰的感觉很好,林彦俊似乎有些沉溺其中。尤长靖口腔里有股淡淡的漱口水味道,橘子味,是他的漱口水。

“你干嘛用我的漱口水噢”接吻的间隙他放开怀里的人揶揄问道。“干嘛,不行喔”尤长靖稍微回过点神,开始反抗。

但在林彦俊听来,和撒娇没什么分别。

“可以可以”他感觉自己今天真是魔怔了,大悲大喜,离走火入魔不远了。“以后我的东西都给你用”

林彦俊说完这句话又想到什么似的,小心翼翼再次询问怀里的人。“尤长靖,我们现在算在一起吗”


这回轮到尤长靖愣住了。他本就没整理好的心绪现在像一卷捆到一半的毛线球一样又散开来,更加杂乱。

他索性一股脑勾过林彦俊的脑袋把自己的吻送上去。“想那么多,专心点啦”他嘟嘟囔囔的念,翻了个身把林彦俊压在地板上。林彦俊顿了顿,主动接过了控制权。






日子还很长。








25



“欸欸欸欸——要迟了要迟了!”尤长靖从床上弹起来。他匆匆忙忙换好衣服往楼下跑去,家人们也都和往日一样已经都坐在了餐桌前。

“尤长靖你怎么每天都那么慢”依然是尤爸每天一数落。

“hi”依旧是林彦俊每天一问候。

什么嘛…就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嘛,尤长靖直勾勾盯住慢条斯理吃早餐的林彦俊。没有回应,可是他们昨晚明明就已经…他闷闷不乐哧溜着米线。

“我吃饱了,去上学了”酷哥今天也没有要等他的意思。

也是真的要迟到了,尤长靖急急扒拉了几口就追出门去跟上林彦俊的脚步。两人一前一后走着,看林彦俊的神色,好像真的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尤长靖就只好跟林彦俊岔开一段距离,默默走在后头。




“欸”林彦俊突然叫他。

啊?尤长靖抬起头。



今天台北的天气很好,阳光透过枝桠间的缝隙洒在地面上,光芒闪烁。林彦俊穿着校服,袖子随意挽起来,领子没有整理好,弯上去一个卷。

但是他的眼睛好明亮啊,尤长靖隔着阳光这样看过去,就能看到他眼睛里闪烁着的光芒。林彦俊就这样停在他两三步之遥的阳光里,眼睛含笑,酒窝浅浅的冒出来。


“要不要牵手”林彦俊右手拎书包,腾出左手朝尤长靖伸去。


尤长靖的世界这才绽放出一朵烟花。白日烟火,晴空万里下却丝毫不比夜晚的黯淡。

“好啊”他小跑上前去一把握住林彦俊的手。有点凉喔,尤长靖更加用力的握住。两个人还是一前一后的走,他看不清林彦俊的表情,只能看见那人脸上越来越深的酒窝。





好好,尤长靖突然觉得,如果时间就停在这里也不错。

评论 ( 25 )
热度 ( 2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