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G

恶作剧完毕

这什么偶像剧(四)




还在等我这篇的可能真的是真爱了(自我检讨)

久等啦😭😭






————————————————————————————————————————

16


晚饭后。

“哇塞,林彦俊也太可怕了吧,我幻灭了幻灭了”尤婧渝在房间里夸张的来回踱步,仿佛刚才在餐桌上出糗的是她。

坐在床上的尤长靖显然更加崩溃,他抱着玩偶躺倒在尤婧渝那满是蕾丝的床上,内心有无数条弹幕正在闪过:

太丢脸了太丢脸了太丢脸了太丢脸了...




林彦俊是跟他有仇吗要这么整他!

尤长靖一个鲤鱼打挺打开自己的手机,屏保上两个金发碧眼的辣妹冲他抛着媚眼。

“对嘛!我喜欢这款的啊!”他仰天干笑三声,遭来尤婧渝一记白眼。





尤长靖在尤长靖那磨蹭到凌晨才回了房间,对床的银发帅哥早已睡得天翻地覆。

台北的夏天很热,房间里的老空调憋足了劲儿吹也吹不散闷热的空气。林彦俊索性脱了上衣,紧紧搂着被子,露出精壮的小腹。

尤长靖看着他,只觉得屋外的蝉鸣越来越大,扰得他晕晕乎乎,心烦意乱。

这样的后果就是,他失眠了。



“小尤!你黑眼圈怎么那么重”林妈妈一声惊呼,本来在吃早饭的所有人一下齐刷刷看向了他。

“昨晚外面太吵了...”尤长靖有些尴尬的从楼梯上走下来。他拉开椅子,恶狠狠瞪向对面的林彦俊。

这家伙真的不打算道个歉或者说些什么吗!




许是感受到怨念,林彦俊不紧不慢抬起了头:

“Hi”

“Hi?就这样?没了?”尤长靖差点噎住。




两人照例一块儿上学。

林彦俊腿长,今天还走得极快。尤长靖乐得不用面对尴尬,一个人落在后面看看天拔拔草,两人岔开一大段距离。

等他不紧不慢走进学校的时候,林彦俊早就不见了人影。

尤长靖撇撇嘴,依着习惯拿出水杯去打水。他来的有些晚,饮水机前已经有很多同学在排队。聪明人都会选择放弃,尤长靖收回杯子转身想走。


“尤同学,那个,你来我这列打水吧”有人拍了拍他的肩。尤长靖抬起头,是个不认识的男生。



周围的人群像被什么点燃了似的,忽然沸腾起来。一些碎语飘进尤长靖的耳朵:

“B班尤长靖!就是那个...”“我听说他...”“哦哦哦对!”

对于他插队打水这件事好像真的没有人在意,尤长靖打完水回到班里都还是迷迷糊糊的。




这一天对他这么一个低调的人来说真的不好过,全校仿佛一夜之间都认识了他一样,无论走到哪都有人跑来和尤长靖搭话。

所以在走廊撞到F班一群人的时候,他是想跑的。

为首的大哥卜凡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他的后领:“那什么,你是尤长靖是吧?我林彦俊兄弟,F班卜凡,以后一起出来玩啊”



“你林彦俊兄弟关我屁事哦”小兔子也会有炸毛的时候。



“嘿,你不是喜欢我兄弟吗,我这是给你创造机会呢”卜凡啧啧摇头。他人高嗓门也高,这么一吆喝,周围渐渐聚起了一圈看热闹的同学。

但卜凡好像还嫌不够热闹似的,左顾右盼了一会,忽然姜太公钓到鱼一样朝人群后方大喊:

“你说是吧林彦俊!你这小迷弟不够诚实啊”


人群不约而同让出了一条道。原本路过的另一个当事人看清了情况,插着口袋走了过来。


“是啊,”林彦俊在卜凡身旁站定,似笑非笑扫了尤长靖一眼又挪开“可是他一直追我,很烦”








17

自习课。

“他一直追我,很烦......





?大哥你是疯了吗你这样讲你是不想追人家了吗!”

听完林彦俊讲述白天事情的经过后,他为数不多的好友Justin气到跳脚,引来隔壁自习的同学一个爆栗。

“你这种跳级上来的xxj懂什么”林彦俊压低了声音。

“什么玩意儿?”

“好啦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干嘛”

“我跟你说,你现在就是典型的填对了正确答案却还是纠结到底要不要改。”Justin恨铁不成钢的踢了一脚桌子“大哥又不是在考试,你醒醒好吗,8102年了。”





林彦俊其实没有谈过恋爱。

撩归撩,第一次心动就献给了一个男生,他无可厚非,当然选择不接受。

他揉揉脑袋继续投入到难缠的数学题中。

看他这个样子的Justin则表示,他不想再跟这个比自己大两岁却还不开窍的榆木脑袋说话了。






18

“就是他,跟林彦俊告白那个”“有够猛的”



尤长靖好端端坐在座位上也能听到教室外传来的议论声,像是动物园的游客在参观一只沮丧的小动物。

陆定昊从门外进来,路过他的时候深表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

“班主任找你”

什么啊这个时机。尤长靖无奈的叹了口气,起身往后门走去。

站在门外的同学们大概是没想到这位主人公会突然走过来,一时都噤了声。尤长靖把头低得不能再低,一股脑冲出教室。



“咚”

他撞进一个人的胸膛,连带着是书本掉落的声音。



“对不起对不起”尤长靖连忙蹲下捡起书本。

“没关系啦”那人也蹲下帮忙。尤长靖抬起头,对上一双笑得弯弯的眼睛。





“你好,我是农农,刚从高雄转来”


男生站起来朝他伸出手,笑得阳光灿烂。







19

尤长靖觉得陈立农大概就是星座书上面写的那种命定好友。

两个转学生坐在前后,不到两节课的时间,他们已经发现了彼此之间好几个共同爱好。他们都爱唱歌,都喜欢听抒情音乐。甚至他爱去逛夜市,陈立农就从国小开始帮忙在夜市摆摊。



“长靖,那些人为什么总是站在后门看你啊”陈立农眨巴眨巴眼睛。男生间总是熟的很快,这就已经可以开始问东问西了。

“呃,大概就是...”“噢!你是不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什么的”农农不用提点就恍然大悟。

“是啦是啦,他超风云的”林超泽插话道,被尤长靖一个眼刀吓跑。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尤长靖走到哪,陈立农就跟到哪。



“农农...我去厕所你也要跟吗...”尤长靖有些无语的转身看向紧紧跟着他的人。“对啊!我都还不熟这里,就只认识你诶”陈立农一脸无辜。

“那我要去楼下拿作业,你要去吗”两人相互呛声往楼梯走去。




陈立农个子高,尤长靖非说他力气大,要把自己手上拿着的一垒练习分给他多一些。陈立农当然不愿意,东躲西躲着尤长靖递过来的练习,两人玩得不亦乐乎。



林彦俊就是这么没眼力见的闯入两人世界的。

A班这节是体育课,林彦俊刚换好运动服往操场走去,在楼梯拐角就撞见了尤长靖和陈立农的亲密互动。



“尤长靖,快考试了是很闲吼还在这里玩”

“管我干嘛,你不是说我很烦吗”




尤长靖显然还在生他的气,白了林彦俊一眼扯起陈立农的袖子绕过他就走。

“喂,跟你讲话是这么没礼貌哦”林彦俊气的半死,可他看着尤长靖小小一只捧着这么多作业,又于心不忍。



“练习我帮你拿啦,拿来”林彦俊朝尤长靖伸出手去。





有人拦住了他的手。

“不用了吼这位同学,我帮他拿就可以了”陈立农还是笑眯眯的样子,人畜无害。




可林彦俊分明在他的笑容里看出一丝别的意味。







20


尤长靖不知道短短这几分钟里,陈立农是怎么和林彦俊结下梁子的。

但在这一个下午里,只要他们三个人在走廊遇到,他总能感觉到那两个高个子之间隐隐对抗的气场。


“yoooo!争风吃醋的戏码!”来自戏精陆小芙的弹幕。

“吃你个大头鬼啦!”尤长靖收拾着书包,还不忘反击。今天轮到他们小组值日,两人留到了最后。

而林彦俊那个家伙,自从上次两人在饭桌大吵一架之后,就再也没等过他。其实尤长靖是伤心的,像被什么堵在胸口,烦闷无法呼吸。


他不知道林彦俊那突然恶劣的态度究竟是因为什么,因为他和林妈妈说他不喜欢男生吗?

尤长靖知道自己心里有些东西在慢慢改变了,可他有些害怕。

怕就怕在,他太轻易对那人产生感情,而也许这是一场无疾而终的喜欢。

同学们大都在放学铃打响后小鸟脱笼般从学校里离开,此时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尤长靖情绪低落的走出教学楼,打算就这样一个人走回林家。




“尤长靖,回家”
“长靖,要不要跟我去吃冰”

耳边突然响起两个声音,尤长靖猛的抬起头。




陈立农骑着单车,正在几米外笑着对他招手。

而他旁边,是一脸不爽单手拎着包的林彦俊。









评论 ( 19 )
热度 ( 2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WIG | Powered by LOFTER